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中原

新乡市举行庆祝建军96周年“君品习酒”茶话会活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7-31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7月29日,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由新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新乡市爱国拥军联合会主办的一场别开生面的军魂依旧“老兵永远跟党走·同心奋进新征程”——新乡市庆祝建军96周年“君品习酒”茶话会及文艺演出活动在新乡国际会议中心雷迪森酒店成功举行。全市各行业的优秀退役军人代表100人应邀参加活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

活动上,新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冯景山带领主要班子成员到会祝贺,同时希望新乡市广大退役军人要继续保持和发扬军人本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现场,优秀退役军人代表耿风泉、唐宋先后上台作典型发言,他们深情回顾了各自的从军经历。唐宋更是用自己原创的一首诗歌表达了自己的爱国情怀,讲述中充满了光荣和自豪,赢得阵阵掌声。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拥军模范、新乡市爱国拥军联合会名誉会长买世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达了对广大退役军人的敬佩之情,也反映出她42年来的爱国拥军情。新乡市政协委员、新乡市爱国拥军联合会会长鲁克明代表联合会作感恩发言和表达决心。随后,联合会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上台首次与各位参会嘉宾见面。

演出活动中,文艺演出节目精彩纷呈。知名指挥家赵鸿础指挥的民族管弦乐合奏《沿着社会主义大道奔前方》气势磅礴,高亢雄浑,奏出了奋进力量和前进的脚步;知名军旅歌唱家车磊光的一首《咱当兵的人》唱得与会人员热血澎湃,仿佛回到了那“激情燃烧的岁月”。知名军旅歌唱家车磊光和知名军旅歌手刘玉晓的二重唱《芦花》,唱出了军人的铁骨柔情和报效祖国的动人场景,最后压轴的是来自久鼎箜篌的著名箜篌演奏家鲁璐的爱徒张文君弹奏的《织梦行云》,曲风优美,令人沉醉。

据了解,贵州习酒是一个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践行公益理念,反哺社会的大爱国企,其创办的“习酒·我的大学”公益项目,连续17年已累计捐资近2亿元,惠及众多贫困学子,“习酒·我的大学”已成长为一个全国性的公益品牌,习酒践行“知敬畏、懂感恩、行谦让、怀怜悯”的习酒品格,此次冠名“君品习酒”茶话会活动,正是践行君子文化的最好例证,令在场的嘉宾深受感动。

为感谢贵州习酒豫北区和贵州习酒新乡总经销河南沁欣酒业有限公司的奉献精神,买世蕊、鲁克明分别向贵州习酒豫北区总经理邢庆林、河南沁欣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相群授予“新乡市爱国拥军联合会副会长单位”牌匾,对习酒爱心国企的责任与担当给予了高度认可。

会上,贵州习酒豫北区总经理邢庆林也代表贵州习酒豫北区致答谢辞。新乡军分区原司令员马传运等有关领导到会祝贺并共同见证了这个难忘的时刻,马传运还代表全体退役老兵作了精彩总结讲话。

此次活动只是新乡市双拥工作的一个缩影,新乡作为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河南省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城市,始终把双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并作为发展地方生产力,提高部队战斗力,增强社会凝聚力的重要举措,持续扎实推进军地双方良性互动,相互融合,协调发展,双拥已成为新乡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张亮丽名片。(辛丙全 通讯员 樊珈辰 徐传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