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安徽

安徽阜南县:部门联动齐抓共管 共筑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7-31 | 责编: 肖舒云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长远发展。连日来,安徽省阜阳市阜南县多部门联动,紧盯公共场所重点领域、重点行业,进行安全检查,高质量排查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阜南县游泳馆,阜南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正组织人员对游泳馆的建筑结构是否安全、体育设施、消防器材和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燃气设备是否老化、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识是否完善、电气线路是否符合规范、特种设备检验是否达标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场馆安全。

图:阜南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在检查县游泳馆设施

阜南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于世化说:“进行拉网式排查,在检查中如果发现存在消防及安全隐患,我们单位将对其立即责令整改,保证为阜南县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休闲娱乐环境。”

聚焦重点行业领域,阜南市场监督管理局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杜绝食品安全隐患事故发生。在阜南县新百生活超市,执法人员正对超市食品安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图:阜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进行食品安全检查

阜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郎克楠说:“对全县流通、经营、餐饮场所,农贸市场及便利店等经营场所进行食品安全检查,一方面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让他们严格按照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的要求,保证不采购不经营变质、超期及腐烂食品。”

据新百生活超市经理张献成介绍:“在各级部门的检查和指导下,我们深刻的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会自身加大检查力度,确保市民买的安全,购物放心。”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在阜南时光文化艺术中心项目施工现场,阜南住建和城市执法两部门正在对施工现场的脚手架稳固程度、起重吊装设备安装合规程度、钢筋加工的合格度等进行全面检查,并要求施工单位做好自查自纠,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图:阜南住建和城市执法两部门对建筑工地进行安全检查

阜南时光文化艺术中心项目经理赵东东说:“我们对工人上班时间进行调整,采取早晚作业、中午高温时段停止作业的方式进行施工,做好防中暑、防雷击、防暴雨等夏季的‘五防’工作,在保障工人健康安全的同时,确保施工进度按期完成。”

安全生产关乎千家万户,阜南各地各部门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切实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阜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副站长冯佑辉表示,将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按照一单四制的原则,坚决做到建立台账、闭环整改,全力以赴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实际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潘书培 通讯员 吴守魁 刘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