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安徽

安徽枞阳县藕山镇:打好平安“组合拳” 持续深化“双提升”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7-31 | 责编: 肖舒云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全面夯实平安藕山建设基础,推动平安建设工作压紧压实,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与政法工作满意度,安徽省枞阳县藕山镇围绕平安建设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要求,聚焦社会矛盾化解、治安防治、平安创建等各项工作,整体推进,打好平安建设“组合拳”,助力构建宜居宜业和美藕山。

强化组织领导,形成联动合力。强化上下联动,积极联络市、县相关单位,积极学习其他乡镇、县直部门工作经验。强化部门协作,召开专题会议布置“双提升”工作,成立“双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为第一副组长,科干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形成了各村(居)、镇直有关部门协调配合、统筹协作的联合机制。充分调动辖区人民调解员、法律明白人、党员先锋、志愿者和普法宣传员,壮大工作队伍。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法治氛围。采取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模式,线上利用互联网+模式宣传“双提升”工作,利用村警民议事群、公共法律服务微信群、工作群等,定期推送平安建设、禁毒、反诈、反邪教、法律知识和案例等内容,向群众普及相关知识。线下采用拉横幅、放广播、LED显示屏等形式营造气氛,由镇综治办联合司法所、派出所、各村(居)相关工作人员在人口密集的地区摆放展台、发放传单及宣传品,常态化开展宣传活动,积极宣传“双提升”及相关工作。今年以来,共发放“双提升”宣传单页1500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拉放横幅45条,累计入户走访2000余户,全面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强化督导考核,狠抓工作落实。依照《枞阳县关于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满意度的工作方案》,镇综治办大力推进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以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广泛收集民情民意,现场解民忧、解难题,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降低警情、减少访情。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例会部署安排“双提升”工作,将“双提升”工作纳入村级千分制考核类目,制定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工作实施方案,压实责任、分解任务、落实举措,对于不合格不满意的村(居),进行督查问责,确保“双提升”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加大“双提升”宣传力度,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氛围;加大与各部门的相互协作,加强联动机制,实现资源共享,确保“双提升”工作落实到实处;进一步开展好进村(居)入户、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宣传活动,全力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潘书培 通讯员 许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