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安徽

爱心点燃希望 知识成就梦想|中国狮子联会浙江南孔服务队赴黄山区开展扶残助学活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7-31 | 责编: 肖舒云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7月30日上午,中国狮子联会浙江南孔服务队一行来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开展扶残助学活动,15名助残志愿者全程陪同。

南孔服务队和扶残助学爱心志愿者们分为3组,赴甘棠镇和焦村镇30户残疾人家庭入户走访核查。前期,区残联和南孔服务队高效沟通,协调两个乡镇做好拟受助残疾人家庭成员摸底登记、信息校对等大量细致而琐碎的工作。

据了解,扶残助学的资助对象为黄山区困难残疾人学生或父母一方持有残疾人证的低保或低保边缘的残疾人家庭等。经审查,符合条件的资助对象,将获得南孔服务队长期性资助,在义务教育、高中和大学阶段每学年将分别获得1500元、2000元、3000元的资助,直到他们完成在校的全部求学之路。走访中,南孔服务队狮友们与孩子及家长进行亲切的交流,深入了解其家庭生产生活、成员身体状况、目前存在困难及孩子学习成绩等情况,用励志故事鼓励孩子要正视困难,树立信心、自强不息,努力用知识去改变命运、成就梦想、回报社会。

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来自甘棠镇甘棠社区车站组的小轶,从小父母离异,母亲高位截瘫,是肢体一级残障人士,家里无房无车,长年居住在外婆家,属于低保家庭。小轶今年9月份即将升入小学六年级,平时学习成绩非常优异,爱好广泛,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阳光好少年,荣获书法、绘画、音乐、街舞、写作等各类文体活动奖状奖章100多份。

志愿者们到他家时,他正在专心对照平板练习书法。看到服务队的叔叔阿姨们来了,小轶立即停笔热情地和大家打招呼,拿出了自己的小小“战利品”——一本厚厚的大相册,里面包括各类奖状、荣誉证书和奖章等。志愿者们翻看相册后异口同声地发出感慨:“小轶这孩子太优秀了。”

听到服务队爱心人士的肯定,小轶腼腆地笑了,他告诉大家他会牢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以后会继续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

爱心点燃希望,知识成就梦想。本批次30名残疾人家庭学生将获得助学金5.7万元。区残联在此呼吁社会各界和爱心人士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困难残疾人家庭,共同让扶残助学这项春天的事业开出更加香溢的鲜花、结出更多丰硕的美果。(潘书培 通讯员 刘丽娟 钱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