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江西

江西省高校运动员迎来首秀

来源: 江西日报 | 作者: | 时间: 2023-08-01 | 责编: 王丹妮

金雨全在比赛中。江西日报特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继红摄

江西日报成都讯 (特派全媒体记者李芳) 7月30日,成都大运会进入第二个正式比赛日,也迎来了我省高校的运动员在大运赛场上的首秀。当日,南昌大学学生金雨全参加了网球男单首轮争夺,但遗憾地输给了意大利的对手詹马珂。

金雨全和詹马珂的比赛安排在四川川投国际网球中心的中心场地。詹马珂现ATP(国际职业网球联合会)排名第1651位,而金雨全还没获得ATP排名,两人也是第一次交手。很快,经验更为丰富的詹马珂适应了场上节奏,第一盘第三局就率先破发,此后,詹马珂牢牢控制比赛节奏。6∶4和6∶2,仅用时80分钟,詹马珂就拿下了比赛。

尽管男单出局,但金雨全表示接下来还将和来自西南大学的汤千慧搭档参加混双比赛。值得一提的是,汤千慧曾在2017年江西网球公开赛中获得女双冠军。希望两人的组合在接下来的比赛能够取得好成绩。

金雨全为南昌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大一学生,此次成都大运会,是他参加的首个国际大赛。虽然首轮告负,但他表示,通过成都大运会这个平台,他和国际同行在一起不仅交流了球技,还增进了友谊,可谓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