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安徽

“八一”慰问送关怀 拥军优属暖人心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8-01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96载峥嵘岁月,96载岁月如歌。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安徽省利辛县旧城镇党委书记李兴照,武装部部长王剑率党政班子全体成员深入各村(社区)走访慰问退役军人、现役军人亲属,为他们送去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在旧城镇旧城村春季入伍新兵家中,李兴照详细了解了新兵亲属的生活近况,对他们支持参军入伍、矢志报国的举动表示由衷地敬意与感谢。希望家属们与镇党委政府一道,共做入伍青年的坚强后盾,鼓励新兵安心服役,激励他们在部队争先创优、建功立业。

在慰问中,镇领导详细询问退役军人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倾听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对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感谢他们为国家作出的贡献。并叮嘱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并分别向他们送上了慰问金。

“结合‘五关爱、六必访’等工作要求,我们每年上门走访重点优抚对象不少于4次。”王剑介绍,旧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自组建以来,潜心探索以“真心扶持创业、细心教育激励、热心帮办代办、暖心结对关爱、贴心排忧解难”为主要内容的“虹五星”工作法,推动退役军人服务水平和实效加快提升。

此次慰问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退伍老兵、现役军人家属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归属感。下一步,旧城镇将继续扎实做好优抚对象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把党和国家的温暖与关怀送到每位优抚对象身边,营造“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氛围。(陈明 陈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