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中原

军功章有她们的一半 “出彩河南人”首届最美军嫂名单揭晓

来源: 大河网-河南日报 | 作者: | 时间: 2023-08-01 | 责编: 王丹妮

河南日报讯(记者 周晓荷 通讯员 李光辉 陈锐)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31日,记者获悉,经过4个多月的宣传推介,“出彩河南人”首届最美军嫂名单揭晓。

“最美军嫂”用宽容践行“报国有你,守护有我”的承诺。军嫂路平开通军嫂信箱、军嫂热线、军嫂沙龙和军人子女心理关爱工作室等志愿服务项目,为前线的军人解除后顾之忧;军嫂吴新芬走进边防哨所、机关作国防教育报告近千场;军嫂朱松梅在高校打造“浸润式”国防文化;军嫂赵静主持“鹰城国防”,为200余名官兵疏导解决心理问题。

“最美军嫂”用坚毅诠释“强军有你,荣耀有我”的誓言。军嫂齐潇晓参与省市科研项目十余项,支持丈夫圆满完成多项重点工程建设任务;军嫂赵林林主动请缨战疫情,支持丈夫连年立功受奖;军嫂桑文宁情系特种兵丈夫强军事业,为部队建设转型作贡献。

“最美军嫂”用奉献共谱“奋斗有你,梦想有我”的颂歌。军嫂周兰一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成为乡村振兴引路人;军嫂薛燕全力参加抗疫,多次出色完成疫情防控任务;军嫂王丽娜热衷公益,扶弱助残,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

一个个平凡名字、一段段感人故事,洋溢着慰藉心灵的温暖,释放着震撼人心的力量。这10名“最美军嫂”,只是我省广大军嫂的代表。河南军人在祖国大江南北建功立业、保家卫国,他们的军功章,也有她们的一半。

“出彩河南人”首届最美军嫂名单

王丽娜 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科员

朱松梅 河南工学院宣传部长

齐潇晓 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吴新芬 禹州市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

周兰一 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楼房村驻村第一书记

赵静平 顶山市工业学校教师

赵林林 周口市中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

桑文宁 确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路平 商丘市第一中学政教处副主任

薛燕 洛阳市中心医院护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