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安徽

阜阳市颍州区民政局:开展形式多样的庆“八一”慰问活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8-01 | 责编: 喻雪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进一步大力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增进军民团结,延续军地融合,7月31日,在建军96周年到来之际,阜阳市颍州区民政局开展庆“八一”双拥慰问系列活动。

当日上午,颍州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洪涛率局党组一行首先来到颍州区消防救援大队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慰问中,韩洪涛指出,多年来,颍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忠于职守、甘于奉献,在火灾、应急救援等灾害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为保护颍州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巨大贡献。

慰问区消防救援大队结束后,慰问组一行来到颍州区光荣院看望慰问这里的建国功臣和老复员军人。在看望时慰问组表示,要确保院内老人在现有条件下拥有最好的生活环境,让老兵们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衷心祝愿他们能平安健康地安享晚年。

随后,慰问组又先后到颍西街道办事处新集、郝庄、岳新三个社区分别走访慰问3户优抚对象,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祝福,走访慰问中与他们面对面、心贴心地进行唠家常、听取他们对民政工作的意见建议,并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状况等情况。

下午,颍州区民政局召开建军96周年“八一”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局全体退役军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积极交流发言,对工作、生活方面畅所欲言,气氛热烈,纷纷表示并感谢党组织的关心和厚爱,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永葆军人本色,为颍州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拥军就是筑长城,爱军就是爱国防”,颍州区民政局始终坚持拥军优属守初心,拥政爱民固国防,通过开展双拥走访慰问系列活动,不仅增强了军民感情,还营造了“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良好社会氛围。(潘书培 通讯员 车峰 尹为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