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中原

遂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8-03 | 责编: 肖舒云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8月1日上午,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会议集体学习了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重要讲话精神、7月20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应勇在大检察官研讨班开班式上讲话精神,该院部分同志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应勇的讲话精神,明确各自条线工作重点,全面把握上级要求,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强大动力。对照市人民检察院考评方案及市人民检察院党组近期关注的重点工作,明确落实措施、完成时限,找准短板弱项,及时调整方向,确保整体推进。强化典型案例培养选树工作,加强学习借鉴,提升撰写能力,养成办精品案例,树典型案例的意识。

会议还传达了全市平安建设会议的通报、全市检察机关2023年第二季度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及上半年基层院党组成员填报情况通报,对七月份纪律作风情况进行了点评,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孙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