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安徽

安徽太和县: “四互”活动促进农村“颜值”再提升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8-03 | 责编: 王丹妮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连日来,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苗老集镇为全面促进“乡风文明,我家先行”主题活动扎实开展,创新人居环境整治新模式,在全镇开展环境卫生“互查、互学、互促、互帮”活动,力推村庄清洁行动,力促人居环境“颜值”再提升。

此次“四互”活动,由各工作点点长、村书记带队,村委会干部为队员,通过实地查看、工作汇报、村民口碑等方式进行互查,督查内容包括农家清洁行动、村庄清洁行动、村容村貌整治提升、农村改厕等五个方面;根据太和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导计分标准,由各工作组深入任务村进行实地督查考核,对各自然村内房前屋后整治、废弃物治理、沟塘漂浮物治理以及农村改厕等工作进行打分评比,通过互查问题以点带面、举一反三促整改,互查后及时将查摆问题交付各村和党政办,由办公室及时将问题反馈主要领导和镇纪委,由镇长赵永浩紧盯问题整改,镇纪委对各村问题整改标准和整改进度进行督查通报,对整改标准不高、整改不及时的村抓典型,进行调度通报,并大会表态发言。

“各村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这次“四互”活动,其目的就是找差距、学经验、补短板、促整改,工作要沉下去,多到村民庭院内走一走,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质有效;各督导组人员要认真负责,对照督导内容,认真督导,确保问题真督查、真发现,促进问题真整改。”镇党委书记王启来说。

此次活动开展以来,在全镇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村庄清洁活动的氛围十分浓厚,充分调动广大村民参与“乡风文明,我家先行”主题活动的积极性,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厚植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潘书培 通讯员 陈灿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