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安徽

爱心送进光荣门 温暖真情献功臣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8-03 | 责编: 王丹妮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了让优抚对象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营造尊崇军人的氛围,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共谱军民鱼水情深,2023年7月28日上午,安徽省阜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王向阳、市优抚科科长李淮娟等一行,走访慰问二等功臣、因公九级残疾军人马吉平。

马吉平,男,中共党员,1948年3月出生于临泉县铜城镇,18岁应征入伍,在长春第七航空学校,学习战斗机驾驶。1969年6月,马吉平随空军部队转战大西北,驻扎于新疆马兰基地。马吉平先后荣获了“五好战士”以及一个“二等功”、四个“三等功”等称号。

马吉平作为安徽省唯一个驾机穿越氢弹蘑菇云取样的涉核人员,2006年,马吉平被补评为因公九级残疾军人。马吉平常说,“为了新中国,很多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为了核试验,我只是付出了一点点。”王向阳等一行及时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平年代不能忘记功臣,鼓励他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反映,同时希望全社会爱心人士都关心关爱英雄。

同时,颍州区各级党委、政府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也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优抚对象等系列活动。(潘书培 通讯员 车峰 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