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包头推动精神文明创建 植根沃土圆新梦文明花朵遍城乡

来源: 包头文明网 | 作者: 雷卫腾 | 时间: 2016-09-28 | 责编: 雷卫腾

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图片来源:包头日报

  ——充实力量,扩大队伍。区文明办专门制定了推进稀土高新区志愿服务工作长效化实施方案。统一对全区各部门单位、区属企事业单位及辖区内文明单位的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和队伍组建提出了“三表一网”的新要求,并为各志愿服务组织与基层社区和村相互结成帮扶共建提供了可行性方案。从根本上以志愿者活动为依托,提高了公民思想道德素质,营造了社会良好文明环境。

  ——创新手段,落实鼓励机制。从基层社区推选出全区优秀志愿者10人、志愿服务队伍6支和共建单位两家,并以学雷锋宣传月为契机,在基层志愿服务较为活跃的民馨路街道办事处举办表彰活动,广大志愿者们在获得荣誉的同时,增添了社会责任感。

王三黄河水上救援队。图片来源:包头日报 

  同时积极响应自治区、市文明办号召,加强先进典型的选树和推荐工作,推荐上报李西芬和肖宗礼两人参与评选第五届自治区级道德模,肖宗礼等10余人参加“包头好人”评选,其中肖宗礼、“王三”水上救援队获评“包头好人”,并参评五月、六月“中国好人”,并从自身不断挖掘先进典型,开展“德润鹿城·文明高新——寻找最美身边人”活动。通过各类媒体的大力宣传,如今这些人物的名字和事迹,在高新区已经家喻户晓。

  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核,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根本性质和基本特征,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高度凝练和集中表达。

  稀土高新区实践活动,形式多样,寓教于乐,主题鲜明,深受辖区百姓欢迎。

<  1  2  3  4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