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包头推动精神文明创建 植根沃土圆新梦文明花朵遍城乡

来源: 包头文明网 | 作者: 雷卫腾 | 时间: 2016-09-28 | 责编: 雷卫腾

礼遇道德模范。图片来源:包头日报

  ——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备受礼遇。稀土高新区一直结合传统节日坚持开展礼遇道德模范系列活动,通过体检、送福、座谈、赠阅报刊、上门慰问等方式,每年春节、中秋节等重要节日,党工委、管委会领导都会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给予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最崇高的政治礼遇,营造了向上向善,诚实守信的高新风尚。

稀土公园圆梦苑主题长廊之道德模范、善行义举榜上榜人物系列。图片来源:包头日报

  ——榜样力量激发道德导向。近年来,区文明办借助道德模范的影响力和先进性,在机关举办道德模范巡演和座谈活动;在两个社区创建道德模范朱清章和道德模范王金清工作室;在万水泉中心小学创建面对未成年人开放的道德模范工作室;在万水泉镇第八农业分公司“王三鱼馆”打造稀土高新区首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借助机关、学校、社区、村等平台倡导更多的群众行动起来,加入做善事、做好事的队伍中来,发扬崇德向善的正能量,树立更高的价值标尺和道德标杆。

  植根于阴山脚下黄河岸边的广阔沃土,面向经济社会发展未来,稀土高新区的精神文明建设之花,在经过了多年奋斗之后,绽放得更加灿烂。(包头日报张洪钧 王梦溪)

 

<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