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包头推动精神文明创建 植根沃土圆新梦文明花朵遍城乡

来源: 包头文明网 | 作者: 雷卫腾 | 时间: 2016-09-28 | 责编: 雷卫腾

包头市万水泉中心小学学生在绣十字绣。图片来源:新华社邵琨 摄

  为了抓好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建设,万水泉中心小学依托自身教育资源,建立了各类功能齐全的活动室,为学生提供了多样化的活动空间,在课余时间、节假日和寒暑假免费开放使用。孩子们从曲棍球、足球、篮球到轮滑、空竹;从口风琴、葫芦丝、街舞、拉丁舞到绘画、剪纸、书法;从围棋、象棋、集邮到十字绣、编珠共计6大类54项活动。每一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有自己喜欢的。“要让我们农村孩子、打工子弟也享受到城里孩子拥有的丰富、优质的教育资源,为他们打开一个广阔的成长空间。”校长马志杰如是说。

乡村学校少年宫书法小组活动。图片来源:包头日报

  稀土高新区鼓励各学校发展学校少年宫,搞特色教育,就是希望能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广阔的舞台,让他们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从爱好中找到自信,找到快乐。一幅幅生动的作品、一首首悠扬的乐曲、一场场激烈的比赛,无不见证着孩子们的成长。正是有了充分适合学生特点的多元化选择,稀土高新区各校乡村、城市少年宫的参与率均达到了100%

  强化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选树和宣传

  道德模范,指的是具有良好道德修养的人。在稀土高新区,他们是榜样,是力量,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普通人。近年来,经稀土高新区选树和管理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各级先进人物,已经有60余人,其中有全国级道德模范一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一名,中国好人队伍一支,内蒙古好人两名,市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及其他市级优秀10余人。

<  1  2  3  4  5  >